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山东分行创新打法服务“三夏”生产

2021

/ 07/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夏收夏种急需资金,连银行的大门都没进,在手机上就获批了22万元的贷款。”在山东省巨野县柳林镇,王帅帅正在忙着玉米田间管理。为更好满足全省“三夏”生产资金需求,农行山东分行常态化开展“五覆盖一力争”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他们创新服务“三农”打法,利用日趋成熟的数字化产品、渠道和平台,拓宽服务乡村市场路径,以惠农e贷特色金融产品为抓手,用农户建档数据核定授信额度,在线申请、自动授信、自动放贷,全力支持粮食生产。

  农行微山县支行利用惠农通服务点取现、转账等功能,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加强ATM自助存取款一体机运营维护,及时清机加钞,满足夏粮收购期农户24小时资金和服务需求;依托农户建档的有利时机,积极向农户推荐农行掌银、云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线上服务,不断提升农户支付的便捷性和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没想到这么快就放款了,农行这班‘直通车’可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仅用5天时间便拿到170万元贷款资金的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村民巴林海激动地说。巴林海经营的家庭农场位于垦利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红旗滩,种植农作物4600亩。前几天夏收,农场现有的8台机械设备整日工作也无法满足收割需求。巴林海听说东营农行垦利支行推出了“信贷直通车”服务,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农行垦利支行咨询。工作人员获知农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客户制定专属服务机制,开通快速绿色通道审批制度,仅用5天时间,就成功为其发放“新农信贷直通车”贷款170万元,大大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走进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阿波斯拖拉机工厂,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组装拖拉机车身,描绘了一幅别样的三夏图景。为支持雷沃重工农业装备旺季生产,农行潍坊分行积极向上争取资源,配置专项信贷计划,开通绿色贷款通道,及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6100万元,保障在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完成900台拖拉机的生产订单,有力支持了企业夏季机械生产。夏粮收购前夕,位于新疆阿克苏的经销商徐雪怡向潍柴雷沃订购一批拖拉机,但有资金缺口200万元,如今,通过农行量身打造的“助业快e贷”,困扰她很久的难题瞬间就解决了。“这200万贷款可真是神速,从提交申请到审批放款也就几分钟,到期后还能循环使用!”据了解,“潍柴雷沃快e贷”贷款总额度为2亿元,目前已为下游经销商发放贷款572万元,预授信金额1760万元。

  利津县北宋镇的牟怀祥,已经从事粮食收购生意几十年了,前段农户们马上开始收割小麦,但他正在为钱的事犯愁。他盘算着今年行情好,想扩大收购规模,但算下来,购粮的周转资金还有很大缺口。“正是农忙时节,家里还有这么大的收购站,我也抽不开身,资金的事心理一直没底。”近日,农行利津县支行的三农服务团队在走村入户,调查建档时,了解到他的情况,向他推荐了鲁担惠农贷。它是由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执行优惠利率,准入门槛低、审批快,既满足了牟怀祥的资金需求,还大大降低了贷款成本。“要是没有农行200万的贷款,今年扩大收购规模的愿望可就落空了。”牟怀祥感激的说道。

  “三夏”农忙时节,正是农民需求资金的“旺季”。农行嘉祥县支行早部署、早安排,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深耕乡村市场“五覆盖一力争”活动,组织客户经理走进田间地头进行“扫街式”调查走访,主动接触种粮大户,第一时间了解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建立客户信息台账,发放《信贷资金需求表》,同时加强与农担公司合作,发挥“金穗农担贷”无抵押、低利率产品优势,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以最快速度把贷款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让农户不多等、不白跑、不耽误,为“三夏”生产提供充足资金保障。(朱沙 报道)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