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全球现金管理业务助力山东企业“走出去”

2018-03-20 17: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为我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始终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中银全球现金管理以其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和全球化的服务能力,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据统计,目前中银全球现金管理业务已覆盖26个国家/地区,形成了“全球现金管理平台+SWIFT直连+银银直连+多银行”全面贯通,本外币、离在岸、一体化的生态系统,为两万多家集团客户、逾10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200家中国500强企业提供现金管理服务,跨境本外币资金池业务保持同业领先,并且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获得了境内外知名媒体37项大奖。

  近年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先后为山东能源集团、魏桥集团、山东重工、中国重汽、山东黄金集团、山东招金集团等1500余家集团客户和500多家行政事业客户提供现金管理服务,实现省内世界500强客户业务全覆盖,中国500强客户覆盖率超80%;累计上线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45家,跨境外汇资金集中运营30余家,市场份额居当地同业首位。

  为支持山东省内跨境企业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助力“走出去”企业实现全球资金的集中管理和高效运作,2018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办了“2018年中银全球现金管理推介会”,搭建了与山东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面对面沟通的平台,为深化省内企业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球财资管理支持。此外,中行山东省分行还充分发挥产品优势,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在全国首推现金管理业务与法院“案款通”系统对接,实现省内约20家法院“一案一账号”体系改革;为助力政府规范招投标流程,大力支持各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改革,在省16地市广泛上线“招标通”、村财镇管”等特色服务方案,充分发挥了该行中银全球现金管理在支持供给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政府重大战略实施等方面的助推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