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云上撮合零距离,足不出“鲁”拿订单 山东中行助力中小企业拓展海外订单

2020

/ 07/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0日下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稳外贸”跨境撮合烟台专场活动在烟台中银大厦举行,这是山东中行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稳外贸稳外资座谈会”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国有大行优势,帮助山东省企业渡难关、保订单、保市场的又一次实际举动。

  据了解,本次“稳外贸”跨境撮合活动共组织了10多家烟台出口型中小企业与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德国等国家的海外客户洽谈10余轮次,成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涵盖家居、美妆、珠宝等多个消费行业。即便隔着电脑屏幕,视频对接依然火热,烟台中小企业向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展示着他们的特色商品,海外客户也跨越距离、跨越国界,在这场“屏对屏”的云上对接中领略到了“好客山东、魅力烟台”的无限精彩。

  莱州市新姿化妆品商行是一家以化妆品、洗涤品销售为主的贸易公司,下游客户为青岛、威海等大型商超,国外客户较少。疫情期间,烟台中行为其提供了300万元的授信支持。通过本次撮合活动,新姿化妆品商行与海外两家客户进行洽谈并达成意向合作,成功拓展海外订单。企业销售端负责人刘女士感言:“足不出‘鲁’,就可以和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的海外客户进行零距离、无障碍、全方位的自由洽谈。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今天,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搭建的平台带来了更多商机,感谢中国银行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山东中行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监管部门、总行党委的指示要求,践行大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金融在疫情防控、纾困解难、恢复生产和保障民生等方面的支持作用。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30多亿元;“百行进万企”累计调研客户37573户;组织召开“百场千户”银政企对接活动8场,现场对接小微企业230余户,组织举办威海、烟台专场跨境撮合活动,累计帮助近30余户出口型企业拓展订单。

  山东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跨境金融是中国银行的“看家本领”、“转型重点”和“发展引擎”。下一步,山东中行将持续跟进山东外贸企业的金融需求,提供更紧密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渡难关、保订单、保市场。(赵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