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国家医疗大会 共建“健康中国”——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助力“济南居民健康卡”战略实施

2018-05-18 21: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7日上午,2018年第十三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华卫生信息与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李五四,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于国安,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刘建军参加活动。

  

  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刘建军在大会中表示,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商业银行,同时也是亚太区最佳零售银行,招商银行将全力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以“电子健康卡”合作为基础,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促进双方产业融合、服务融合,真正做到便民惠民。为广大电子健康卡持卡人和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实现金融业与医疗行业的创新融合发展。

  本次大会还展示了由济南市卫计委与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联合推出的“济南市居民健康卡”。济南市居民健康卡是方便群众就医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互联网+”在医疗领域的具体践行。济南市居民健康卡可将血压、血脂、过敏史等健康信息以及献血、儿童免疫接种等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形成电子健康档案,同时通过招商银行提供银行安全级别的线上金融支付产品,可实现就诊费用线上结算、查询等功能,患者用这张卡缴费,就不用频繁奔波于窗口之间。这一“健康身份证”将成为居民与医疗机构、社会公共服务机构之间信息互通共享的关键纽带。

  未来,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将与济南市卫计委继续携手推动济南市智慧医疗云平台建设,结合居民健康卡将便民医疗工程落到实处。与此同时,招商银行将致力于探索创新有效的经营模式,延伸拓展医药产业以及健康与养老、旅游、体育、互联网等融合的新兴“大健康”产业金融生态圈,为构筑健康和谐社会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甘肃省庆阳市原副市长王谦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记者18日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获悉,甘肃省庆阳市原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员会原副书记王谦(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永昌县人民检察院向永昌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永昌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4年至2017年期间,王谦利用其担任庆阳市...[详细]

    05-18 21-05新华网
  • 我是行动派 我为上合点赞(视频)

    在这个清凉的初夏,有人在计划一次自在的旅行,有人在期盼一场甜蜜的爱情,而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正热切地等待着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召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策划推出“点赞上合”大型线上活动,快来看看今天都有谁为上合点赞吧。[详细]

    05-18 21-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马云:因为优秀的年轻人,香港可以拥抱创新

    “因为包容,因为有优秀的年轻人,所以香港可以拥抱创新,香港有全世界最好的创新的环境和条件。”图为学位颁授典礼现场,马云被授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在马云看来,香港的年轻人眼睛要往外看,要解决世界的问题,别人的问题;香港的眼睛要往未来看,解决未来的问题。[详细]

    05-18 21-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