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明县支行坚持扶危济困 兴善助学

2018-09-20 15:10:00来源:作者:

  为响应政府慈善助力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农发行东明县支行在上级行的组织下,从2017年开始,由行职工自愿出资形成扶贫基金,对家庭贫困又品学兼优的在读高中生进行资助。

  经东明一中校领导推荐和该行实地考察,从去年开始,该行共资助贫困学生四名,家庭状况及生活条件都是极差,有的没有父母,跟着爷爷、奶奶或叔伯生活,有的家庭有残疾人或病人,造成经济困难、生活艰辛。该行干部员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从其助学基金里拨出款项,向每名贫困生每季度资助500元。2018年,有两名资助贫困生金榜题名,分别考取菏泽学院和潍坊学院,该行给每人拿出2000元进行慰问和祝贺,并对她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继续资助。

  农发行东明县支行坚持遵循“扶危济困、安老救孤、赈灾助医、兴善助学”的慈善宗旨,广泛参与社会慈善事业,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向贫困、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助威!

  (通讯员:崔爱君,农发行东明县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药品紧缺、看病太贵怎么破? 国办发文保障基本用药

    12.png

    19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对外公布。对垄断原料市场和推高药价导致药品短缺,涉嫌构成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的,依法开展反垄断调查,加大惩处力度。[详细]

    09-20 08-09中国新闻网
  • 梁柏台:红色司法开拓者(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梁柏台烈士是中华苏维埃第一部红色宪法起草者,也是红色政权的反腐先驱,他的事迹在新昌老百姓中广为流传,他的精神鼓舞着家乡干部群众不断奋进。[详细]

    09-20 15-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美国华人小区领袖聚餐 感谢洛县警局局长贡献

    美国洛杉矶县警局局长麦克唐纳(Jim McDonnell)与商界领袖,小区领袖们一共60人举行聚餐。组织这次感谢晚会的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指出,洛县警局局长的职位是非常重要,而且责任重大。[详细]

    09-20 14-09中国侨网
  • 不惧制裁?印度将斥资22亿美元购买俄先进护卫舰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月17日报道称,印度为迄今与俄罗斯达成的最大协议扫清了道路。报道称,印度《经济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在本月早些时候恢复与美国的防务关系后,印度现在已转向俄罗斯,为其海军采购4艘新军舰。[详细]

    09-20 14-09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