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砺得梅花香——商行联盟举办“SCCBA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媒体发布会

2018-09-21 14:56:00来源:作者:

   

  2018年9月15日上午,商行联盟举行“SCCBA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媒体发布会。德国储蓄银行金融集团国际合作基金会主席尼克劳斯·贝格曼先生,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先生,上海融至道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全国中小银行CEO论坛执行主席金海腾先生,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杲传勇先生,中国建设银行总工程师、山东城商行联盟第一代核心业务系统IBM总架构师胡宪忠先生,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宏亮先生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发布会上同时举行了《我们·10年》新书首发式,并向金星完全小学捐助了30万元“小盟助学金”。

  

  “站在十年发展的新起点”

  发布会上,史跃峰董事长发表了题为“站在十年发展的新起点”主旨演讲。史董事长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商行联盟成立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阐述了联盟新的1369战略,表示联盟将以“赋能中小银行,简单金融科技”为企业使命,恪守“安全、开放、共享” 的核心价值观,以构建开放共享的金融科技生态平台为发展愿景,为实现下一个十年的梦想与腾飞,风雨兼程、奋斗拼搏!

  

  尼克劳斯·贝格曼主席致辞

  德国储蓄银行金融集团国际合作基金会尼克劳斯·贝格曼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城商行联盟借鉴德国储蓄银行金融集团的成功经验并进行了很好的中国本土化实践,经过十年的创新发展,已经展现出对中小银行的巨大价值,成为中德合作的典型范例和成功模式。他希望联盟继续发挥对中小银行的引领作用,不断丰富服务范围,扩大开放经营,释放更大的规模效应,同时希望双方延续并加强合作与联系,促进中小银行的合作与共享。

   

  会前,贝格曼主席与基金会前副主席费德根先生还专门向史跃峰董事长发来联名贺信。

  贝格曼主席现场向史跃峰董事长

  赠送礼物祝贺联盟成立十周年

   

  成员行代表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杲传勇先生致辞。他表示,联盟十年,是精准施策,精诚帮扶的十年,联盟“赋能中小银行,简单金融科技”的服务理念,已被成员行深度认可和广泛传播。作为联盟综合业务系统的首家上线行,对联盟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助力齐商银行实现跨越式发展表示感谢,对联盟十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联盟站在十年厚重积蓄的新起点,继续高歌猛进,在金融科技的广阔舞台上,携手中小银行共同谱写和演绎新时代金融创新的新华章。

  

  智慧联盟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卓志校长致辞,他回顾了在任职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及现任西南财经大学校长期间,山东财大、西南财大与联盟在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合作交融所取得的成效,对联盟在新时代实施的新战略及与西南财大下一步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充满希望。

  

  业界专家代表上海融至道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金海腾先生致辞。他表示,联盟十年,不忘初心,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祝福联盟在赋能中小银行的发展中,舞台更宽更广。

  

  合作伙伴代表美林数据董事长程宏亮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联盟十年,成绩斐然,双方在大数据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这一领域实现更加丰硕的成果。

  

  员工代表薄晓丽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员工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兢兢业业,按时保质的完成各项工作,共筑创建开放共享的金融科技生态平台的联盟大厦。

  

  孟琳监事长在新书首发仪式上致辞

   

  随后,记录联盟成长故事和发展历程的《我们·10年》一书发布,这是联盟十年发展重要的精神文化硕果。

  

  “小盟助学金”

  会上,联盟还将公司和员工共同筹集的30万元“小盟助学金”捐赠给淄博市沂源西里镇金星完全小学,用于改善该校基础教育条件、为师生创造更加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

   

  会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公司形象展厅及“SCCBA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图片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递柜要收费了! 这笔钱到底该谁来出?

    12.png

    ”  “我上班了不在家,先放快递柜吧。”  这一幕很多人再熟悉不过,快递柜的出现提高了快递员的效率,也避免了过去快递“被地毯签收”“被水电箱签收”等不安全因素。最近,北京昌平区的林女士收到了快递柜的收费短信,“24h内凭提取码到快递柜取件,超期收费1...[详细]

    09-21 08-09中国新闻网
  • 浙江杭州“蓝色钱江”放火案被告人莫焕晶被执行死刑

    浙江杭州“蓝色钱江”放火案被告人莫焕晶被执行死刑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最高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死刑复核一案,近日依法裁定核准莫焕晶死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后向莫焕晶进行了宣告,并于2018年9月21日上午遵照最...[详细]

    09-21 15-09新华网
  • 日媒:备战2019年日本参院选举 安倍计划维持现有内阁

    据日媒报道,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实现三连选。9月20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开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总计807票有效票中获得553票,击败石破茂成功连任自民党总裁。[详细]

    09-21 14-09中国新闻网
  • “复兴号”商业运营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7601.1万人次

    “复兴号”商业运营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7601.1万人次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韩家慧)去年9月21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详细]

    09-21 14-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