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产业合作发展中心落户烟台

2021-06-10 0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6月9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会见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一行,双方围绕深化区域产业对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王剑代表市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了在烟台设立RCEP产业合作发展中心框架协议。

  郑德雁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烟台是中国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山东自贸区“三个片区”之一,一直站在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当前正抢抓RCEP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落实先期行动计划,推进RCEP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推动烟台在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希望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发挥中国与东盟五大对话合作机制之一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东盟资源优势与烟台产业优势联合发展,将烟台打造成为RCEP产业合作的聚集地。

  许宁宁表示,烟台区位、产业、开放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区域产业对接,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会见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在烟台设立RCEP产业合作发展中心框架协议。RCEP产业合作发展中心作为常设的国际经贸交流机制,将积极搭建产业、开放、创新合作平台,举办RCEP高峰论坛、展览会等高层次国际经贸交流活动,推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化工等产业行业开展对接,深化产业投资双向合作,成为烟台对外开放的新引擎,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