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以落实出口企业分类管理 促出口退税精准精细服务

2021-06-16 09:19:35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王冬梅 烟台报道

  出口退税的退税款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是最直接、最直观的优惠,备受纳税人关注。为了更好地加快退税进度、压缩退税到账时间,解决出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烟台市税务局通过分类管理对出口企业实施精准精细服务,按照企业的经营规模和纳税信用情况,将出口企业划分为一、二、三、四类,有针对性地实施差别化管理和服务措施,实现退税款24小时到账,支持企业良性循环、蓬勃发展,为全市外贸稳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一、二类出口企业退税用时再提速

  一、二类企业出口规模较大、退税信用较好,也是税务部门重点服务的企业。今年以来,对一、二类企业实行“随报随批、随批随退”服务,持续加快退税进度,企业退税款24小时内到账。烟台出口退税办理一、二类出口企业的退税时长,低于提速增效前平均4个工作日的退税时长。

  建立市级出口企业重点联系制度

  建立烟台“税企直通”微信联络群,组织全市出口退税服务团队对重点直联企业进行“一户一策”精准推送和辅导,及时了解企业在涉税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建立良好的税企直联通道。

  对一、二、三类企业全面推行无纸化管理

  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对分类管理的前三类企业推行“无纸化”、“非接触式”服务,出口企业办理退税业务实现了“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让出口企业充分享受到无纸化申报带来的便利和快捷。

  加强风险提醒前置,帮助企业化解退税风险

  对四类企业进行重点关注,制作退税风险排查指引,指导企业开展退税风险自查,化解退税办理风险,切实提高企业的纳税遵从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