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人:不按条款约定,伤者获赔少了近10万 浙江国寿财险雇主险理赔起纠纷

2021-10-08 17:52:27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济南报道

  近日,山东滨州王女士向记者反映,2020年3月,她们公司购买了浙江国寿财险的雇主责任险。当年4月,公司一名雇员出险,浙江国寿财险以该雇员超过国家退休年龄60岁为由,将理赔金额削减了近10万元。

  “出了险,浙江国寿财险就不按合同条款,理赔设置门槛减少赔偿。在这款保险产品的约定中,明确投保年龄范围为16-65周岁。”王女士气愤地说。

  出了险,不按条款理赔

  2020年3月11日,王女士公司线上投保了浙江国寿财险的雇主责任险。

保单截图

  当年4月5日,该公司一名雇员(在雇员名单内)工作时被机器挤伤左上肢,当日向浙江国寿财险报案。浙江国寿财险告知,需要先到司法鉴定机构做伤残鉴定。按照司法鉴定机构要求,伤残鉴定需在最后一次出院六个月之后进行。伤情不等人,投保人公司为伤者先行垫付了治疗费用。

  2021年3月10日,受伤雇员经司法鉴定为八级伤残。按照保单中的产品条款规定,八级伤残应赔付保额(80万)的20%,为16万元。同时应赔付相应误工费、住院津贴,合计20余万元。

  9月8日,浙江国寿财险姗姗来迟的理赔方案让王女士十分不解:“他们公司认为,伤者出险年龄60岁,已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伤残金只赔付64750元,与保险条款八级伤残理赔金额16万差距近10万元。”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保单截图,保险条款中明确写着“保单承保的被保险人雇员年龄范围为16-65周岁”,保单中并没有雇员年龄超过60岁,理赔降低赔付额度的相关条款。

条款截图

  国寿财险相关部门“打太极”

  “前后打了六、七十个电话了,每次都是把问题推来推去,太失望了。”由于理赔方案和保险条款严重不符,王女士接到浙江国寿财险理赔方案后,多次致电其客服部和理赔部,相关人员未正面回应理赔诉求。

  为了解相关情况,记者9月24日拨浙江国寿财险客服电话(0571)95519,客服人员称,理赔部门相关人员24小时内会给记者答复。截至发稿前,记者仍未接到理赔部门的答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