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临港”管理平台升级上线,助力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

2021-07-22 10:04:47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作者:

  近日,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智慧临港”管理平台二期版本正式上线。本次升级历时3个月。“智慧临港”管理平台二期版本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宗旨,打造集数字化项目地图、可视化流程审批、电子化档案资料、便捷化线上办公、图表化数据分析等为一体的信息化管理平台。

  一幅数字化地图,项目一览无余。

  “智慧临港”管理平台二期版本创造性地将项目图与电子地图结合,进行数字化重绘,既保留了控规图的专业属性,又融入了电子地图可定位、可导航的实用属性。同时,轻轻一点即可实现项目基本信息、具体信息切换展示,易用性大大提高。

  一套业务流程图,让审批看得见。

  梳理出项目全生命周期的40余个关键节点,以流程图的形式,针对节点的不同状态(办理完成、正在办理、尚未办理),呈现相应的颜色;节点状态、节点颜色随业务办理情况自动变更,清晰直观,便于精确掌握、跟踪每个项目的最新进度。

  一个电子档案室,随时随地查阅。

  支持各种格式文件上传、分权限查看下载、模糊查询等,实现资源共享,可异地实时查阅、多人同时查阅,打破了传统利用方式的时空局限,提升了档案资料服务的总体水平;同时,促进了档案资料的实体保护,档案保管更加安全。

  一部手机加微信,效果事半功倍。

  实现微信与手机端APP的信息对接,可随时发布或接收领导督办催办信息,获悉包挂项目实时动态、企业诉求等。有利于梳理碎片化工作,提高信息传达的及时性、有效性,并确保做到工作链条的闭环管理。

  据悉,“智慧临港”管理平台从前端到后台,均采取了目前主流的技术架构和技术标准,界面风格更加统一,用户体验更加友好,运算处理更加高效,隐私保护更加安全,并为后期模块扩展、功能完善预留了接口。

  今年是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的“企业服务年”,“智慧临港”管理平台在开发区与企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无缝隙服务项目建设。接下来,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将以“智慧临港”管理平台为依托,通过数据融通、信息共享、流程再造、安全利用等多个维度,进一步激发要素市场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