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政金企对接工作遍地开花

2021-07-22 15:50:16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大鹏 柳文琦 通讯员 张晓慧 蓬莱报道

  今年以来,蓬莱区建立政金企对接常态化服务机制,通过专场对接、线上辅导、调研走访等多种措施,有效搭建起多维度、多层次、常态化的工作格局,对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6月末,全区各项贷款余额375.69亿元,较年初新增17.54亿元,增幅4.9%,完成全年计划的70%。

  一、强化约束,建立健全政金企对接制度体系。先后出台《烟台市蓬莱区金融机构联系会议制度》、《关于金融支持全区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的意见》、《2021年度烟台市蓬莱区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按照以制度建设推动工作开展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政银企联席会议、金融辅导员、考核调度会议等制度作用,不断建立健全政银企对接制度体系。

  二、专场对接,唱响银企对接主旋律。6月份,蓬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策划组织了“政金企对接月”活动,会同11个镇街和行业主管部门,选取了5个企业较为集中、经济较为活跃乡镇作为分会场,将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送到企业家门口。活动中,累计有16家银行、21家保险公司、2家证券公司、3家融资担保公司合计42家金融机构参与,为150余家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三、特色对接,探索银企对接新路径。依托“山东省融资服务平台”、“烟台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和“山东省金融辅导系统”等大数据平台和应用,蓬莱区积极强化对企业的政策宣传,提高银企对接融资服务水平,探索银企对接新路径。截至目前,金融机构已开展线上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信息1655次、对接成功506次、对接成功金额达71.01亿元。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柳文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