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以“敲钉子”的劲头狠抓隐患治理

2021-07-22 17: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张晓雷

  7月份以来,烟台开发区油气管道指挥部调整工作重点,组织调度职能部门,延续高强度督导工作势头,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总指挥部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以“敲钉子”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

  加强约谈,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烟台开发区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实施联合惩戒,顶格处罚,建立企业黑名单,对问题隐患突出的企业依法停业整顿。截至目前,已梳理事故高发多发运输企业 15 家,排查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 违法运输建筑材料数量较多的工地 5 家,均纳入管理黑名单。推送属地管理部门,督促落实行业监管,抓好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盯紧查深,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针对夏季进入施工高峰期的特点,烟台开发区油气管道指挥部派出2个督导组,围绕管道保护范围内的第三方施工开展督导检查,面对面指不足,点对点除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指挥部通过下发督办函等方式,督促管道企业整改落实。

  多措并举,提升监管效能

  烟台开发区结合县市区异地交叉检查行动,聘请第三方安全中介结构集中力量发现档案管理、制度建设、闭环管理等方面的漏洞。强化基础设施完善,强化标识牌、警示牌、路桩等设施建设,加强高后果区和特殊区域的监控安装进度,全面提升网络监控能力,共享“天网工程”公共安全视频图像智能应用平台的视频监控信息。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在主流媒体平台加强新闻稿件的报道力度,及时跟进报道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