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中小微企业受益!山东扩大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实施范围

2022-04-29 14:25:39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作者:

  社会保障是民生的安全网、社会的稳定器,在应对风险和危机过程中,发挥着平抑经济波动、保障基本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4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的影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山东再次推出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举措,并且扩大实施范围,将在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企业的基础上,扩大到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在缓缴企业社保费实施期限方面,养老保险费缓缴期限3个月,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在待遇保障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保障相关社保待遇不受影响。缓缴期限内,职工申领养老保险待遇的,企业先为其补齐缓缴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按规定正常办理退休手续后,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待遇也将按时足额予以保障。

  下一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及时跟踪国家政策要求,细化具体政策举措,本着方便、快捷、不增加参保对象负担的原则,会同财政、税务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调度指导,采取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实行告知承诺制等形式,优化经办服务,推动缓缴社保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惠及广大企业和职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