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财政局召开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方案及评价指标体系评审座谈会

2020-07-27 12: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菏泽市巨野县财政局 杨增铮

  巨野县财政局召开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方案及评价指标体系评审座谈会今年6月,巨野县财政局组织召开了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方案及评价指标体系评审座谈会,邀请了人大、政协、审计和财政监督人员,与各项目主管部门单位财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评价实施第三方机构项目负责人共同参加现场评审。为做好2022年度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提高绩效评价报告质量,引导第三方绩效评价机构规范从业,巨野县财政局深入学习研究绩效管理文件和上级工作要求,加强财政重点评价流程管理,做好前期对接、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方案及评价指标评审、现场座谈、实地勘察等工作,细化评价环节,规范评价程序。

  绩效评价实施方案是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的基础,特别是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相当于评价内容的大纲,为绩效分析提供逻辑框架,直接影响后续绩效评价工作质量。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实施方案包括项目立项、项目预算、绩效项目组织管理、评价方法选择、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社会调查、组织实施、评价资料清单等内容。

  评审会采取一对一评审的形式,被评价单位和中介机构负责人先后发言,通过与评价机构的交流、了解项目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实施方案的基本格式、主要内容、指标体系提出了具体意见,根据本次开展的财政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就编制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制定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等内容谈了看法,大家深入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县财政局杨中杰同志从五个方面强调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重要性。各项目用款单位及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建立预算绩效评价体系是党和政府的要求;及时转变“重收不重支”的传统观念,从原来重视争取资金,转变成重视资金的支出效益;把绩效评价与财务审计区别开来;突出项目建设的个性和具体效益,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实施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将大力推动更加科学合理、公正透明、高效有序的专项资金分配机制,提高专项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此次评审会对提高评价报告质量和评价报告的适用性具有重大意义,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参评机构的业务水平,为我县今后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从制定评价方案、规范评价过程,开展实地评价到撰写评价报告都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质量,推动财政重点评价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