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国有股权挂牌转让 济南城建集团加快上市步伐

2020-03-17 14:13:46来源:闪电新闻·海报新闻作者:

  近日,记者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获悉,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城建集团”)近日将全资控股企业——济南城建集团的66%国有股权挂牌转让,并标注该转让已经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批文名称为《关于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混改上市立项的批复》。
  据济南城建集团官网介绍,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是具有90年发展历史的国有大型企业,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工程设计市政行业甲级资质,同时还拥有公路、园林绿化、房建、水利、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招标代理、政府采购代理等全产业链资质。近年来,该公司承建了济南奥体中心、济南国际机场、济南西客站、济南轨道交通R2线R3线等一大批国内外重点工程项目,经营区域分布于全国29个省份的130多个地市及海外市场。
  挂牌公告显示,济南城建集团注册资本6亿元,目前在职员工有3900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32亿元,净利润3.51亿元,截至去年底,公司资产总额1835.21亿元,负债总额160.08亿元,资产负债率仅为8.76%。
  此次66%国有股权公开挂牌转让,意味着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在践行济南市国资委印发的《市属国有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计划,加快上市步伐。
  早在去年10月,济南市国资委就印发了《市属国有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指出到2020年,有3家以上优势骨干市属国企在主板上市,2家在创业板或中小板上市,3家以上在“新三板”挂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