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不敢追券商 还有哪些机会可关注?

2020-07-08 15:59:42来源:巨丰财经作者:

  7月1日以来,券商指数最高涨幅超过35%,很多券商股大涨甚至翻翻,而此期间,许多投资者一直不敢追逐券商。实际上,这也符合投资心理,低位不愿意买,连续大涨又不敢追。

  当然,面对少则几个涨停,多则已经翻倍的券商,当前也确实不是最好的介入时机。那么,除了券商,其他板块还有什么机会呢?

  实际上,所有蓝筹当中,券商是绝对的龙头,券商不倒,蓝筹行情就不会结束。而且,券商开始,蓝筹股这波行情才正处于“2646点”开始。券商是吃大肉的,而别的蓝筹主要喝汤,但这个“汤”也是非常有营养的。

  大蓝筹当中,比较明显的也是有一些小小的规律的,比如煤炭和有色一般是联动的,比如经常说的“煤飞色舞”,而房地产和银行也是有联动的,至于钢铁,一般是特立独行,而且是最后迸发的。

  所以这轮行情中,券商是绝对的大牛,券商之后,煤炭有色开始启动了,房地产也有表现,钢铁最为低迷。但是,相对于券商等金融股,煤炭有色并没有大涨,房地产整体补涨力度较小,钢铁板块还很少出现涨停板。

  所以,如果错过了券商,这些大蓝筹还是可以重点考虑的。还是那句话,如果你认为现在是牛市,那么就应该重点考虑大市值的蓝筹股,如果你不认为是牛市,那么也不应该错过这里的蓝筹股行情。

  最后,牛不牛已经无所谓了,重要的是,当前是难得赚钱的时机,这种机会对于投资者并不常见,既然出现了,就要很好的把握:

  1、牛不牛市,市场赚钱的机会已经来临;现在很多人整天都在问是不是牛市?问题是,这问题没有任何意义,有意义的是如何顺应趋势,获得超额利润。此前创业板翻翻过程中,并未有牛市的声音,但是很多人默默赚钱。而现在,主板连续大涨,很多人却不停追问牛市,但是我们真正应该做的,就是顺应市场的趋势,寻求盈利的机会;

  2、注意短期蓝筹股为主的行情;7月1日之后,市场基本明确了蓝筹股的行情,无论是估值修复也好,补涨也罢,蓝筹股的这波行情已经确立,所以至少在这个阶段上,应该以蓝筹股为主,而不是再去追逐那些相对高位的题材股。否则,这里很可能还是赚指数不赚钱;

  3、节奏上需要寻找新的主线;近期券商板块连续4天大涨,短期出现分化也是情理之中,我们昨日也跟大家做了分析和交流。但是,我们同时发现,即便券商一度调整,市场影响也不大,这主要还是其他权重对市场的支撑。所以,在蓝筹思维下,可考虑暂时观望券商等近期大涨的标的,进而关注煤炭、有色、地产、钢铁等相对涨幅较小的标的,或者是即将突破的标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