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集体跌逾1.5% 白酒股逆势崛起

2020-07-15 16:14:14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震荡翻绿,随后受科技股拖累,三大指数持续下行,深成指一度跌逾2%;午后反弹走高,创指翻红涨逾1%;尾盘再度回落,集体跌逾1.5%。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逾百家,市场氛围继续走弱,整体赚钱效应不佳。

  截止收盘,沪指报3361.30点,跌1.56%;深成指报13734.13点,跌1.87%;创业板指报2813.06点,跌1.60%。

  沪市成交6747.27亿元,深市成交8967.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5714.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7044.74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景点旅游、酒店餐饮、白酒、保险、医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刻胶、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消费电子、芯片、5G、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7月15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发布意见,指出鼓励发展便捷化线上办公。打造“随时随地”的在线办公环境,在部分行业领域形成对线下模式的常态化补充。推动完善电子合同、电子发票、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等数字应用的基础设施。

  2、银保监会在官网通报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资管新规”“理财新规”执行的过渡期内,机构在理财业务、资金信托业务方面存在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有的机构存在等待观望心理,存量业务整改压降计划不明确,个别机构保本理财、同业理财、多层嵌套业务规模有所上升。

  3、农业农村部:今年1月1日,长江流域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已按期实现全面禁捕,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实行10年禁捕。

  4、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15日公布的文件明确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进一步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

  5、大商所:自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免收我所全部期货品种交割手续费(含标准仓单期转现手续费)。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指出,短期市场高低位切换,关注前期滞涨个股,如破净个股,关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关注政策面向好的旅游,院线等开放幅度加快的行业;中期仍坚守价值投资把握核心资产的配置机会。券商、大消费、新基建、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景气度确定的机会。

  博时基金表示,市场短期涨幅较大,短期受到扰动是正常的。从六月经济金融数据来看,经济仍在持续修复,社融增速仍在进一步加速,居民存款同比明显增加,宏观经济趋势仍在继续向好。短期正常的调整可以避免市场出现急涨急跌的走势,慢牛的市场更符合市场各方参与者的利益。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