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全天震荡沪指涨0.13% 旅游股延续强势

2020-07-17 17:08:44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五早盘,两市集体高开,盘初震荡拉升,沪指涨逾1%,创指大涨3%;随后受权重股拖累,冲高回落翻绿;午后继续下行,创指一度跌逾1%,尾盘三大股指再度走高,集体收红。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两市跌停逾70家,市场情绪波动较大,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3214.13点,涨0.13%;深成指报13114/94点,涨0.91%;创业板指报2662.40点,涨0.61%。

  沪市成交4865.36亿元,深市成交6295.5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1160.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5061.1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景点旅游、军工、环保、建材、燃气、养殖业、医药医疗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保险、券商、白酒、光刻胶、传媒、软件、稀土、银行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7月17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到2025年,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达到32万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总产值比达到2.8:1,主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80%。培育一批产值超百亿元、千亿元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乡村休闲旅游业年接待游客人数超过40亿人次,经营收入超过1.2万亿元。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产值、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均达到1万亿元。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员超过1500万人。

  2、工信部:针对7月16日央视播出“3·15”晚会报道的SDK违规收集用户个人信息的问题,我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认真核查,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涉事企业。下一步,将采取常态化监管措施,加强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综合治理。集聚产业力量,推动技术手段建设,大幅提升技术检测水平。

  3、国家外汇局: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今年一季度末,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升到2.02%,是历史新高,可以看出境外央行持有人民币资产稳步上升。

  4、国家发改委:目前已经下达35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雄安新区在建工程近百项,其中中央投资重点支持项目19项。

  5、财政部: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176亿元,同比下降10.8%。其中,全国税收收入同比下降11.3%;非税收入同比下降8%。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表示,目前的调整是前期急速上涨后的一波正常下跌,不必过于担心,而真正的终结信号或者杀死牛市的因素是明确的信用收缩或者经济周期触顶回落,目前都还不具备,货币信用收缩需要经济增长回到正常水平,单季度经济增速距离疫情前水平仍有距离。

  招商证券指出,整体而言当前市场体现出轮动加快的特征,市场量能并未随着市场波动出现大幅变化,整体成交维持活跃的状态,但随着资金短期快速入市规模边际递减,后续市场可能会有一定波动,但波动加剧是牛市的特征之一,目前尚未出现见顶信号。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