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信投顾:利好加持!市场重心进行二次转移!

2020-07-20 16:23:50来源:天信投顾作者:

  今日市场点评

  受到周末利好的刺激,沪深各股指纷纷高开,开盘后主板股指快速拉升,而创业板股指快速回踩,呈现较大的分化;随后沪指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越长越高,最终百点收市;创业板尾盘回升。整体来看,周一市场各股指高开高走,其中主板股指大涨,一鼓作气完成了整数关口的收复,成交量放大,160家个股封死涨停,市场人气回升;创业板稍弱,维持震荡格局。船舶、航空、保险等涨幅居前;酿酒、医疗、免税等领跌。

  明日市场观察

  周一市场的大涨是在利好刺激的带动下走出,可见涨的多,涨的快,要调控,而跌的深,跌的快也要扶持;再加上市场本身存量资金、市场人气等并没有因为上周指数的大跌而明显下挫。就周二市场而言,周一是上周市场大跌后的暴力修复,稍微先的用力过猛,因此周二市场的运行节奏会稍微慢一些。

  短期行情分析

  经过周一受到利好的刺激纷纷大涨之后,沪指重新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以及5日均线的束缚,市场的运行节奏又重新回归。现在依旧是牛市的初期阶段,大涨之后出现大跌,而大跌之后出现大涨是非常正常,因为在牛市中市场的运行节奏就是这种大开大合,快速上涨也会快速下跌;而快速下跌的过程并不会跌破一些重要的支撑,逼近重要支撑后反而依旧是重要的布局机会。不一样的是如果被震出去,后面很难对其进行接回。短期来看,经过大涨之后,重新回到正常上攻轨道,只不过市场的重心有所变化。

  现在是全球资本性泛滥的时代,有资金的泛滥,资本市场的表现就不会差;只不过这种泛滥太好的好处并不会雨露均沾,还是要选择那些有业绩、有趋势空间的个股参与。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认为,周一市场全天持续强势上攻,一鼓作气完成了5日均线和3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且以百点大涨收市,市场的整体做多热气再度回归;市场的热点主要集中在一些核心的品种上。操作上,再度进入做多时间区间,而关注的品种基本都是来自于金融、军工、资源等具备补涨的品种,建议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