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证券刘思山:指数仍将震荡上行

2020-07-21 16:57:42来源:容维证券作者:

  在美国股市全线收涨的背景下,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呈现高开的走势,盘中走势上下震荡,NMN概念、血液制品、生物安全概念强劲拉升,疫苗、水产养殖概念等板块异动拉升,成交量比昨日有所萎缩,尾盘走势略有回升,最终三大市场均已带下影线的K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3320.89点,上涨6.74点,涨幅0.20%,深成指报13536.17点,上涨87.32点,涨幅0.65%;创业板指数报2736.51点,上涨39.21点,涨幅1.45%。

  从盘面上看,NMN概念股走强,金达威、丰原药业涨停;雅本化学、银禧科技、尔康制药涨幅超过5%;红太阳、精工钢构涨幅超过3%;血液制品概念表现活跃,人福医药、海正药业、君正集团涨停;沃森生物、华兰生物、博晖创新涨幅超过5%;天坛生物、博雅生物涨幅超过3%。与此同时,通用航空、航母产业、大飞机、运输设备、卫星互联网、水泥、公共设施、券商、供水供气、生态环境、航天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昨日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开盘高开之后探底回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中阳线,收盘时重新站上5日均线,今日继续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但上方的10日均线掉头向下对股指形成了明显的反压,短期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未来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今日继续向上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的需求,目前中线趋势没有被破坏。

  综上所述:近期股指震荡上扬,两市成交量连续十多日在1万亿元之上,强势特征明显,资金总体呈现流入迹象,后市股指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下一目标应是3500点上方区域。可关注保险、证券、银行、消费板块中的龙头品种,以及有成长性的科技类股票,回避业绩大幅下滑个股,操作上以逢低吸纳,持股待涨为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