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市场阶段反弹中精选赛道

2020-07-22 16:38:29来源:源达作者:

  隔夜欧美股市的回升及北上资金的回流助推早盘市场进一步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涨幅略强于上证指数,盘中消费、周期、科技等板块均有所表现,无明显持续走强的主线,从市场成交量能看,基本与昨日持平,在多个方向齐涨背景下,后续若成交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将出现分化格局。整体来看,指数仍处于反弹回升中,但短期已反弹至3350-3450点密集成交区域出现震荡概率较大,勿追高,把握市场节奏精选赛道。

  政策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期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意见》围绕提升投资便利度、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优化外贸外资企业经营环境、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等展开。相关人士表示,支持外资外贸企业的举措很多,《意见》中只列举了通关、单一窗口等改革事项,因为这些是改革的当务之急。

  技术走势上,上证指数经过近日的反弹后,目前已回升至10日均线上方,同时对于7月16日大幅调整阴线已逐步收复,短期或有所震荡,观察后续量能的持续性,若能在震荡时充分换手,指数则有望进一步回升。

  市场阶段反弹中精选赛道

  早盘的指数进一步延续反弹走势,其中创业板指略强于上证指数,7月16日是市场本轮回升以来出现单日最大跌幅,经过了近三日的修复反弹后,大指数中如上证50、沪深300及上证指数已基本收复,相比而言创业板50、创业板指还未收复,按照此轮市场反弹的节奏轮动为主,近日创业板等市场或存在强于主板的表现。整体来看,指数依然处于反弹趋势中,需要注意的是上证指数回升至10日均线上方,若近日成交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市场短期或有震荡。从关注方向看,在医药、消费、科技三大赛道整体估值短期过高后,市场出现一定分歧,相对低位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开始逐渐活跃,主线医药、消费、科技是中期向好的逻辑下,短期分化的体现,因此策略上均衡配置为主,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可关注化工、消费性建材等;成长方向关注军工、网络游戏等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