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证券:沪深指数放量震荡 短期将选择方向

2020-07-23 16:49:34来源:容维证券作者: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翻红,但上涨态势未能持续多久便出现了震荡下行的走势,沪指一度接近20日均线。涉及互联网概念的各板块纷纷出现回落,旅游酒店和军工概念涨幅居前。午后,血液制品、生物安全及券商板块发力,带动指数反弹。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24%,报3325.11点,深成指上涨0.03%,报13661.50点。

  盘面上看,中国中免和岭南控股涨停带动旅游酒店板块走强,血液制品概念的海正药业和君正集团涨停,生物安全概念中楚天科技、创元科技、新华制药、泰林生物涨停。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今日上午放量冲击10日均线未果双双回调,沪指一度回落接近20日均线支撑位,沪深指数短期面临的抛压逐步加强,午后深成指经过震荡拉升终于突破压制站上了10日均线,但沪指最终止步于10日均线。沪深指数涨跌互现,表明近期多空双方在均线密集区展开拉锯战的概率加大,考虑到指数在前期反弹过程中形成的跳空缺口仍未回补,如果20日均线一旦被击穿,则按照波浪理论的推测,指数很可能形成A浪回调走势。所以,指数短期震荡可能加剧,要注意回避高位超买个股。

  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