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指数波动收窄等待市场回稳

2020-07-27 16:04:55来源:源达作者:

  早盘市场呈现缩量震荡走势,由于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仍处于调整中,因此对于指数反弹力度有所压制,加之北上资金虽然小幅回流,而主要流入深市为主,令市场分化格局明显。盘中领涨方向集中在周期板块中的有色、建材以及消费板块中食品饮料、酿酒等,但反弹力度对市场带动作用不足。整体来看,市场在上周回落后,短期存在反复震荡的走势,控仓位为主,等待市场回稳后再行操作。

  政策助力经济企稳回升

  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114.9亿元,同比下降12.8%,降幅比1—5月份收窄6.5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665.5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比5月份加快5.5个百分点。统计局表示,今年上半年,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实落地,复工复产深入推进,生产经营秩序稳步恢复,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持续改善。同时下阶段,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援企助企政策,稳住经济基本盘,不断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技术走势上,上证指数近期的再次回落目前运行在7月17日低点附近,短期5、10日均线拐头下行,但20日、30日、60日均线依然处于上行趋势中,预示短期市场仍存在震荡走势,但中期回升趋势还未改变。随着后市成交量能的再次萎缩,指数有望逐渐回稳。

  指数波动收窄等待市场回稳

  上周市场在经历了快速回落后,早盘呈现波动收窄震荡走势,指数近期的再度回落源自外部扰动因素的影响,但其自身也存在获利盘丰厚的压力,对应在上半年以来持续上涨的医药、消费、科技等板块。目前来看市场中期回升行情的基础并未改变,即宽松流动性叠加经济企稳复苏,但就短期而言,指数再次回落至7月17日低点附近,存在反复震荡的走势,后期市场企稳信号需要市场整体成交量能进一步萎缩,同时北上资金的回流。未来关注的方向上,随着经济逐步复苏,PPI存在回升预期,顺周期板块或有望得到市场的关注,其中化工、建材、机械等板块可关注,此外,成长股方向预期有所分化,其中估值相对不高的军工板块也可待市场回稳后关注。指数短期震荡概率较大,控仓位等待市场企稳信号出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