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A股连续6日成交过万亿 盘面悄然发生三大重要变化

2020-08-05 16:04:46来源:巨丰财经作者:

  7月29日以来至今,两市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这对于行情的反攻以及延续性,起到了资金面的有力支撑,也使得此前连续调整洗盘成为过客。当然,持续过万亿的成交量,也给市场后续上行积累了更多的动能。

  在连续6日成交过万亿的背后,其实市场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1、调整已然结束。有人说这是很明显的事情,7月中旬3458点以来的调整已经结束,随之而来的是新的上行行情,这里的行情虽然并没有此前那般凌厉,但是板块和个股的轮动过程中,赚钱的机会逐步增加,市场的活跃性也在不断的攀升;

  2、新行情已经来临。这里的新,主要是市场迎来新的驱动。此前,尤其是上半年,市场更多的是以机构资金推动的行情,但是下半年以来,随着经济不断复苏企业盈利逐步回升,资金和盈利回升的双驱动已经来临;

  3、机会分散化,辐射范围增大。此前,市场机会主要集中于科技、消费以及医药等领域,但是下半年以来,有色为首的周期类标的开始表现、价值以及成长的交替上行,也说明市场整体的机会面在不断的扩散;

  在这其中,虽然有诸多事件的干扰,但是市场的走势愈加的稳定。显然,这和资金的相对分散也有一定的关系,但背后更是市场多方的支撑和推动力所致。

  回到盘中,保险为首的权重股迎来调整,而半导体、芯片等受到利好大涨,黄金突破2000美元大关下,有色板块整体走强。而军工、医药等重新表现,这些貌似都是避险的板块,这个时候走强,实际上并不是好事。

  短期,在前日普涨之际曾建议短线投资者适当的减持,今日避险情绪股的表现,也预示着连续上行后短期还是留意下,谨防个股的大幅波动。而当前也即将面临中报密集公布的敏感期,对于连续大涨的题材股,尤其是虚高的标的,还是要谨防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

  不过,对于大盘来说,总体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不仅仅是7月27日的调整结束,更是当前基本面稳定、流动性相对充裕下,再次过万亿成交的提振和推动。所以,这里如果出现短期的回踩,都是继续低吸的机会。而在新的行情下,在市场已经发生了诸多变化之下,大家的思想和投资配置也需要适当的做出改变、

  一方面,机会的扩散性下适当考虑均衡配置。上半年主打的成长股下,下半年可增配低估值的周期类标的,无论是估值回升还是补涨需求,当前的性价比都比较高;另一方面,不追高下把握好节奏。基本面回归下,市场凌厉上行的势头会有所减弱,此时不宜随意追进,更适合从基本面出发,优选具备估值优势的相关品种。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广大投资者应当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