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证券刘思山: 股指震荡反弹 成交持续萎缩

2020-08-14 17:57:01来源:容维证券作者:

  8月14日早盘,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调整,临近午盘,跌幅有所收窄。国防军工整体保持强势,洪都航空、内蒙一机等多股涨停;种植业相关板块高开低走,震荡走弱。午后,股指震荡反弹,尤其两点过后,在保险股带动下出现稳步上涨,中国人寿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涨1.19%,报3360.10点;深证成指涨1.49%,报13489.01点;创业板指涨1.76%,报2668.71点。板块方面,数字货币、军工、白酒概念、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大豆、养殖业、种植业、免税概念、海南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今日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只有不足8500亿元,北向资金一改近两日流出态势,全天净流入88.39亿元。

  盘面上看,近期的高标强势题材股纷纷大跌,对短线的人气有所打击,如岭南控股、深南股份、东莞控股、保龄宝、天山股份、精准信息等,四连板的华昌达和三连板的沧州明珠成了为数不多的连板股。市场存量资金再度选择了白酒板块报团取暖,板块整体涨幅超过3%。数字货币板块由于利好刺激也涨幅超过3%。昨日强势的农业板块今天整体呈调整态势。

  技术上看,市场成交量昨日跌破万亿大关,有走弱趋向,大盘本已跌破中短期均线,但由于下午保险权重股的强势上涨,成功收在中短期均线之上,容维软件显示,虽然股指还是处在中短线买入信号中,但周二即跌出红色域加级别区域,显示出调整态势,短期3380点上方将面临一定压力,成交量能否放大是制约反弹的重要因素,预计股指近期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