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信投顾:量价齐涨 短线上要关注两大切换

2020-08-17 15:45:34来源:天信投顾作者:

  周一市场各股指延续上周五的格局继续高开,不过开盘之后出现分化,其中沪指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持续走强,甚至要完成前面高点的突破;而创业板股指震荡下行,随后才被主板大涨的前提下震荡回升。整体来看,周一市场各股指高开高走,其中沪指一举完成3400点整数关口的突破,同时逼近前面的高点;而创业板股指维持震荡运行;盘面上热点主要集中在权重蓝筹方面,题材个股表现一般。保险、券商、有色等领涨;酒店、燃气等微跌。

  明日市场观察:

  周一各股指虽然都是以不同幅度的上涨收市,超过百家个股的涨停,显示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比较红火,再叠加成交量释放的比较充分,一切都在向好的预期进行发展。但是考虑到分时形态因素,包括60分钟、30分钟等分时曲线分别存在一定的整理需求,因此预计周四市场虽然继续有调整新高的动力,但是要预防在分时压力下的临时性震荡。

  短期行情分析:

  经过周一的带量上攻,并再度涨至前期的高点,从沪指运行来看,基本呈现的是旗形调整末期的状态;再加上周一的带量上攻,并且还是在蓝筹大金融板块持续走强的前提下,这种上涨稍显健康。并且周一大金融板块的走强,主要还是受到新的利好刺激,包括允许与第三方机构进行合作以及险资投资权益类资产要达到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这种利好具备长期性,因此整体来看指数没啥问题。但是个股的表现却呈现分化情形,并不是所有的个股都适合参与,需要投资者认真甄别。

  现在是全球资本性泛滥的时代,有资金的泛滥,资本市场的表现就不会差;只不过这种泛滥太好的好处并不会雨露均沾,还是要选择那些有业绩、有趋势空间的个股参与。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认为:沪指早盘单边上行,午后高位震荡,市场大幅放量,个股普涨,总体赚钱效应较好。近日重挫的高位股也出现一定的修复,资金高低位切换,青睐低估值顺周期的蓝筹板块。短期来看,整个市场还是分化和轻重切换和高低切换。操作上,暂时还是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