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证券刘思山: 沪深指数放量拉升 金融股成急先锋

2020-08-17 15:47:06来源:容维证券作者:

  今日早盘,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小幅高开,逐步展开震荡上行走势,银行、保险和券商等金融股强势拉升,蚂蚁金服概念也涨幅居前。午后,指数继续放量拉升,虽然在14:00之后出现了小幅回调,但很快稳住局势继续拉。截止收盘,沪指上涨2.34%,报3438.80点,深成指上涨1.88%,报13742.23点。

  盘面上看,除了养殖业板块,各板块指数几乎全线翻红,中国人寿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涨停走势,国联证券、招商证券、中银证券涨停带动板块走强,银行股中也有多只在盘中涨停,最终成都银行封住涨停板。

  技术上看:沪深今日震荡上行量能释放巨大,半日成交量接近上一交易日全天,主要受券商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展业的利好消息刺激,两市均留下跳空缺口,尤其是沪指甚至直接跳空高开到10日均线之上,距离5日均线拉开一点距离,距离3458.79的前期高位仅一步之遥。这一方面表明了两市走强,拉升趋势很可能短期持续几个交易日,但另一方面考虑到指数在拉升过程中再度形成的跳空缺口,且距离短期均线过远,后期回补缺口的压力也较大。所以,指数短期震荡可能加剧,要注意回避高位超买个股。

  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