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证券刘思山:短期仍将震荡反弹 深证和创业板更强

2020-08-24 18:05:31来源:容维证券作者:

  在美国股市小幅反弹的背景下,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呈现高开的走势,盘中走势上下震荡,智能手表、盖板玻璃、光学概念强劲拉升,无线耳机、ETC、水产养殖概念等板块异动拉升,上证成交量比昨日有所萎缩,尾盘走势略有回升,最终上证已假阳线报收,深证和创业板以带上下影线的阳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3385.64点,上涨4.96点,涨幅0.15%,深成指报13666.69点,上涨188.69点,涨幅1.40%;创业板指数报2684.63点,上涨52.18点,涨幅1.98%。

  从盘面上看,智能手表概念股走强,创世纪、蓝思科技、科瑞技术、环旭电子涨幅超过10%;中颖电子、鹏鼎控股、立讯精密、精研科技、飞亚达、长信科技、京东方A涨幅超过5%;长盈精密、乐心医疗、安洁科技、力源信息、北京君正涨幅超过3%;水产养殖概念表现活跃,大湖股份涨幅超过10%;国联水产、佳沃股份、通威股份涨幅超过5%。与此同时,保险、血液制品、蚂蚁金服、代糖概念、GDR概念、生物安全、住宿餐饮、深圳国资、小金属、建筑装饰、能源加工、卫星互联网、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昨日上证收出带上下影线的阳十字星线,收盘时仍然在5日均线之下,今日开盘之后快速下探再被强力拉起,盘中展开了回抽5日均线但还是没有成功的走势,短期还是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未来上涨更加有力量。深证和创业板指数相对来说较强势,均收复了5日均线。日线上,上证的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今日掉头向上,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的需求。

  综上所述:股指处于中短期均线上方,整体偏强,但3450点一线有一定压力,短期内大盘涨跌空间均不大,基本上是区间波动。但从中线角度来看,随着外资的持续流入,国家鼓励中长期资金逐渐入市,叠加市场整体估值优势较为明显,应有一波像样的行情。操作上,关注二季报业绩大幅增长个股的投资机会,回避绩差垃圾股,控制仓位,防范市场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