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重回3400点创指涨2.55% 白酒券商强势

2020-08-28 19:07:37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军工、白酒、银行等崛起,指数拉升翻红,随后维持震荡整理;午后券商发力,带动指数持续上攻,尾盘沪指重回3400点,创指涨逾2.5%。盘面上,两市逾2700股飘红,涨停50余家,北上资金净流入超80亿,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3403.81点,涨1.60%;深成指报13851.32点,涨2.34%;创业板指报2757.84点,涨2.55%。

  沪市成交3793.67亿元,深市成交5684.7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478.4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785.42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白酒、券商、军工、医药、农业、银行、钢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环保工程、汽车、半导体、燃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8月25日~27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发挥消费对供给的引领和需求的基础性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动解决老百姓“有钱花、敢花钱、想花钱、放心花、合理花”的问题,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提供动力。

  2、银保监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金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完善金融机构公司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股份制银行必须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现代治理体系,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3、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司长刘志全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8月21日,已完成280.7万家企业分类处置,第二阶段完成率达到98.1%。有信心在年底前完成全覆盖任务。

  4、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但目前,融资新规尚无明确的落地时间表,相关的执行细则也有待出台。“9月底前提交降负债方案”的说法,尚未得到当事各方的证实。

  5、8月28日,中国研发的最新一款工业级5G终端基带芯片“动芯DX-T501”在江苏昆山亮相发布,同期筹备建立工业级5G技术联盟,以加快推动该芯片应用落地,并加速产业互联网发展。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表示,短周期来看,指数自8月中旬调整以来,经历了两段调整结构,目前表现为缩量回落至区间中枢附近,处于短期调整末端的概率增大,后面再次放量上攻将是结束调整的信号。

  天信投顾表示,操作上,短线投机者紧跟随资金的步伐,选择哪些稍微较差的品种临时博弈一下;中线还是要关注质量较大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住逐步参与,耐心持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