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指数企稳回升 顺周期板块逐渐活跃

2020-08-28 19:09:27来源:源达作者:

  隔夜外盘呈现跌多涨少格局使得早盘上证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在银行、地产、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回升的带动下逐渐回稳小幅上行,创业板指涨幅明显大于主板上证指数,午后市场涨幅进一步扩大。盘中领涨方向集中在消费、周期板块中,而半导体等科技股相对偏弱。整体来看,指数处于企稳回升中,后期主要关注市场量能能否持续放大。

  海南自贸港建设加速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近100天之际,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正进一步加速。近日,海南省政府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高端紧缺人才清单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享受15%个税优惠政策的细节,优惠范围较广,并自今年起执行。

  技术走势上,上证指数在30日均线回稳后震荡上行,但市场成交量能仍维持较低水平,短周期随着指数的两段调整后,市场成交量能萎缩表现出抛压的明显减轻,企稳回升迹象显现,中期指数仍处于回升趋势中,近期重点观察缩量后能否再次放量有效突破上方短期均线。

  指数企稳回升顺周期板块逐渐活跃

  近日观点中提到指数处于短周期调整末端逐渐企稳中,今日市场出现震荡回升,而量能依然是较低水平,今日的缩量与临近周末有关,市场对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担忧,但从盘中领涨方向看,除了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股继续强势外,顺周期方向的板块开始回升如钢铁、银行、地产等,其实消费板块与周期板块在目前时点的强弱对比,其背后体现的是对未来预期的反映,因为当市场主要的领涨方向集中在消费板块时,表现出对未来不确定性的体现,消费股的特征在于业绩增长稳定,防御性较强。而周期板块主要跟随经济周期的波动,比如今年以来国内经济在经历了1季度的回落,5、6月份的企稳复苏,目前依然在回升周期中,此时对顺周期的板块将会受益,而市场正是由于对未来经济运行、货币政策的分歧,才出现顺周期板块在回升中并不是很顺畅的表现,但随着后续经济数据的陆续披露,经济企稳复苏的态势或将会逐渐被市场所认可。因此从策略来看,目前阶段在市场震荡中逐渐布局低估值、阶段低位且未来受益经济周期回升的顺周期板块,其中包括金融、地产、有色、煤炭、化工、建材等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