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权重股带领市场走出盘整

2020-08-28 19:10:33来源:巨丰财经作者:

  周五,A股震荡走高,创业板领涨,沪指冲击3400点。盘面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工艺商品、酿酒、券商、医药、银行、食品饮料涨幅居前;环保工程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乳业、海工装备、航母概念、通用航空、超级品牌、租售同权、军工、大飞机、北京冬奥等涨幅居前;广电、医废处理、汽车拆解等小幅回调。大盘在高位箱体下轨位置展开反弹,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消息面

  1、合理区间双向波动人民币“弹回”年初高位

  屡破阻力位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1月下旬高位。近三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总体升值,在7月重返“6时代”后,近期继续上探。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提升,是人民币升值的重要因素。总体而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弹性十足,呈现围绕合理均衡水平双向波动态势。

  2、持续提速 7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约两成

  国家统计局8月27日发布数据,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95.1亿元,同比增长19.6%,增速比6月份加快8.1个百分点,已连续3个月同比增长,增速逐月加快。

  3、“国家队”二季度持股路线图浮出水面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渐次披露,备受关注的“国家队”持仓情况陆续揭晓。截至8月27日记者发稿,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出现在36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二季度共增持122只个股,新买入86只个股;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有超过560家上市公司股份。

  巨丰观点

  周五,A股震荡走高,创业板领涨,沪指冲击3400点。盘面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工艺商品、酿酒、券商、医药、银行、食品饮料涨幅居前;环保工程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乳业、海工装备、航母概念、通用航空、超级品牌、租售同权、军工、大飞机、北京冬奥等涨幅居前;广电、医废处理、汽车拆解等小幅回调。

  巨丰投顾认为中报行情展开,市场短期聚焦业绩,年内大幅炒高的科技股遭遇估值杀。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美国打压中国科技公司,以及7月社会融资数据不及预期,创纪录的新股发行等因素导致市场连续调整。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市场平稳过渡,但是产生了虹吸效应,资金涌入创业板。连续调整后,周四科创板超跌反弹。周四晚间4连板的天山股份公告停牌核查,创业板短线爆炒的局面将得到抑制。周五A股震荡上行,军工、银行、酿酒、医药、券商等权重轮番走强,沪指冲击3400点,打破盘整局面。市场仍处于中报窗口期,建议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避免追涨杀跌操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