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瑞赢:市场迎来反弹 创业板完成反超

2020-09-08 16:50:43来源:百瑞赢作者:

  周二,三大指数集体翻红。上证指数高开震荡下行,午后小幅上涨翻红。3300点失而复得,已经触及下方60日线压力位。板块方面,云游戏、环保、煤炭、第三代半导体等涨幅居前,国家大基金、白酒、光刻胶等科技股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316.42点,上涨23.83点,涨幅0.72%。成交额3202亿。深证成指报收13293.33点,上涨9.30,涨幅0.07%,成交额6042亿。两市合计成交额9244亿。创业板指报收2650.63点,上涨9.43点,涨幅0.36%,成交额3375亿。沪深两市,个股上涨2660只,下跌1327只,涨停67只,跌停18只。沪股通净流入29.85元,深股通净流入48.38亿元,北向资金共计流78.23亿元。

  后市展望:

  指数跌破短期趋势线后,今天终于迎来了反弹,创业板成交量第一次超过主板,事实证明,放开涨跌幅真的有助于盘活交易。北向资金连续流出了六天,今天也终于回来抄底了,这是一个积极信号,至少对白马蓝筹是利好,这几天优质大白马高位筹码松动的厉害,外资自然会来捡便宜。

  但从盘面上看,今天的主角依旧不是这些白马蓝筹。资金还在深耕低价股,继昨天创业板消灭3元股后,今天4元股也所剩无几。这股低价炒作之风甚至发散到了主板上,煤炭、石油、钢铁等低价股漫布的板块纷纷走强。此外,银行股上午拼命护盘,券商、保险午后发力,金融板块可以说是今天指数反弹的最大功臣。

  策略上,金融护盘、消费白马企稳,低价炒作扩散,种种迹象表明当前的反弹属于良性,明天大概率仍将延续。但目前市场的机会并不多,低位低价股并不适合用来交易,且近期监管层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所以操作上,暂时不建议开新仓,对于仍在持仓的个股,可视情况高抛低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