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瑞赢:短期企稳已明 择机低吸布局 

2020-09-14 16:53:39来源:百瑞赢作者:

  周一,三大指数集体上涨。上证指数高开,全天维持震荡走势。上方被60日线压制,明显上攻力量不足。板块方面普遍飘红,环保、新材料、旅游等涨幅居前,仅房地产、煤炭等板块个股出现大面积下跌。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78.81点,上涨18.46点,涨幅0.57%。成交额2692亿。深证成指报收13021.99点,上涨79.04点,涨幅0.61%,成交额5002亿。两市合计成交额7694亿。创业板指报收2572.60点,上涨35.98点,涨幅1.42%,成交额2705亿。沪深两市,个股上涨2687只,下跌1188只,涨停75只,跌停11只。沪股通净流入-17.94元,深股通净流入4.64亿元,北向资金共计流入-13.30亿元。

  后市展望:

  周末消息面较为温和,今天指数直接高开,但市场追高的意愿不强。无论是高风险偏好的两融资金,还是“聪明”的北上资金都选择了减仓观望。虽然指数高开回流,但是个股并未出现大幅退潮的表现,依然有2600多只收红,涨幅超过10%的创业板个股,已经高达84家。尝到甜头的投机资金,还是更倾向于参与创业板的交易,以后关于创业板+题材的炒作思路,或将成为短线炒作首选。

  盘面上,创业板小盘股再度风生水起,而医药、消费等高估值板块则仍有局部的杀跌出现,比如长春高新这类大白马,再无明显利空的情况下直接跌停,可见目前市场对部分白马股的估值已经重构。目前看,这次反弹最为强劲的是科技股,新的曙光或许正在冉冉升起。

  策略上,虽然依旧是缩量反弹,但足以证明短期市场已经企稳,接下来的几日,指数若能维持在6日线上方,则新一轮上升波段有望来临。操作上,目前仍是捕获优质板块个股的最佳观察期,可适度放大仓位,择机低吸布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