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A股低开高走震荡反弹 市场情绪有所回升

2020-09-22 17:45:22来源:源达作者:

  隔夜外围欧美股市下跌,美国指数尾盘回升跌幅收窄,外围市场整体走弱,对于A股的传导自然是有的,今日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早盘在医药板块回升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翻红,午后券商企稳回升,带动上证指数盘中小幅拉升,但因市场量能的不足延续震荡走势,盘中各板块分化明显,医药相关板块、券商及食品饮料等方向涨幅居前,而昨日领涨的国防军工开始分化,其中领涨个股依然较为强势。整体来看,市场并未出现明确的主线,依然是轮动节奏,涨少跌多,防御品种占主导。

  新型消费领域企业日渐趋于成熟

  特斯拉2020年股东大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举行。股东大会结束后,“电池日”活动随即开始,这也是特斯拉首次专门针对电池技术举办发布会。今日凌晨特斯拉开股东大会,近期特斯拉相关概念锂电池有望利好兑现。

  技术走势上,今日指数呈现下探后回升走势,但因后续量能的不足上攻力度有所减弱,均线系统中随着20日均线的下行逐渐与60日均线粘合,将构成指数短期压力,市场若不能持续放量短期存在进一步震荡走势。

  A股低开高走震荡反弹市场情绪有所回升

  今日市场在量能低迷的背景下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且隔夜外盘调整、人民币汇率下跌等多因素使指数走势偏弱,此外市场内部结构仍未调整完毕,今年以来领涨的医药、消费、科技等高估值品种由于涨幅过大后在流动性难以进一步宽松的影响下释放压力,随着双节假期临近,央行开始逐步展开逆回购,市场流动性较充裕,医药、消费等方向或迎来短期机会;此外大金融发力,拉抬指数,回补早盘低开缺口,从指数层面看,不可谓不强,不过量能依然维持弱势,震荡是比较好的结果。近期市场较弱,医药/医疗器械具有防御的属性,符合资金避险的需求。不过,总体来看,板块效应不强,除了前排个股之外,多数是超跌反弹性质,主要前期炒作非常充分,操作上不宜盲目追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