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贵金属板块大涨

2020-08-18 16:06:14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郭威 见习记者 张璐 济南报道

  8月18日早盘,两市股指相对平开,全天维持震荡走势。金融板块在昨日强势拉升后,今天维持横盘状态。沪指盘中一度拉升再度逼近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亦小幅走高。午后指数震荡回落,尾盘拉升收红。

  截止收盘,沪指报3451.09点,涨0.36%;深成指报13768.17点,涨0.19%;创业板指报2701.06点,涨0.17%。两市合计成交10900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食品饮料、农牧饲渔涨幅靠前,分别达到4.11%、2.55%、2.44%;分概念来看,代糖概念与转基因领涨,涨幅分别达到4.55%、3.55%。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3100-3400震荡望延续,短期挑战震荡上沿,中期震荡中枢逐步上行。1、盈利角度,经济逐步改善,企业盈利持续回升,随着半年报密集披露期来临,盈利对市场支撑将增强。2、风险偏好角度,近期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示好,牢固市场预期底线和信心。3、无风险利率角度,长期利率回落预期难改,居民存款充裕,无风险利率下行带来增量资金的逻辑仍在。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主要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此趋势下A股复苏牛有望挑战新的高度。在此逻辑下,顺周期板块会有补涨和修复性质的表现,同时也需要注意复苏依然是缓慢的,风格未必是一边倒的,安信证券认为非供给侧改革行业中的周期成长股、军工、云计算、苹果链、白酒、家电、保险、券商等都会有一定表现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中期来看,市场大概率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和风格轮动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同时可以考虑逢低介入一致预期较好的优质标的。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短期扰动不改长期经济发展趋势,未来可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