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收涨 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飙升

2020-09-14 17:27:18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记者康洁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环保、科技股等崛起,带动指数震荡走高,创指一度涨逾2.5%,随后小幅回落;午后持续震荡下行,深成指翻绿,创指涨幅收窄至1%以内,临近尾盘,再度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8.81点,涨0.57%;深成指报13021.99点,涨0.61%;创业板指报2572.60点,涨1.42%。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的数据显示,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行业板块方面,环保工程、材料行业、仪器仪表等板块领涨,涨幅分别达到4.12%、3.74%、3.37%;分概念看,三代半导、创业板壳、氮化镓涨幅靠前,分别达到9.3%、6.23%、5.55%。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泰君安证券预测3100-3500震荡格局延续,接近下沿过程中,珍惜每一次的回调机会。市场向上的支撑在于盈利修复的预期,向下力量在于中美发酵和流动性问题。盈利修复偏中期,短期仍在中美和流动性。相比之下,流动性更关键但边际变化不大,一方面是市场已有较为充分的流动性边际收紧预期,另一方面是目前宏观基础尚不支撑流动性转向。因此,短期大势的波动仍得关注外部因素。第一,美股下跌的风险。在“平均通胀目标”之后,分析认为美股的流动性宽松预期已达到阶段性顶点,叠加高估值的现状,调整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第二,中美问题演化的斜率。但是伴随预期演化,外部风险终会落地,不惧调整,珍惜每一次回调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资金分流有望趋缓,科创板底部已现,继续看好科创牛。伴随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落地,创业板、科创板IPO加速扩容,其中,创业板7月、8月分别新增15家和19家IPO,科创板也分别新增27家和22家。7、8两个月单月IPO总数均达到50家以上,8月更是创下近5年以来IPO单月新高。伴随新股大量上市,打新收益吸引部分资金流向新股,这也是导致科创50指数8月持续震荡下行的一大动因。但结合科创板注册制经验,IPO节奏未来将逐步放缓、回归常态,分流效应有望趋缓;同时,科创50指数近一个月已累计下跌约20%,重回6月中旬1280点附近,估值调整已比较充分。此外,首批科创50ETF已正式获批,势必也将吸引部分资金提前入场布局,为科创板行情提供重要支撑,因而,判断科创板阶段性底部已现。今年以来,反复强调资本市场流动性是今年的核心动力,未来伴随科创50ETF及其联接基金的陆续上市,科创板将再迎重要支撑,继续看好科创牛。

  巨丰投顾认为,A股连续调整后,市场迎来多重利好。科创板50四只ETF基金正式获批,预计会为市场带来不少于400亿新增资金。8月份社融数据3.58万亿,超出同期1.59万亿说明企业融资意愿增加,市场资金面宽松。《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发布,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对市场影响正面。多重利好刺激A股周一展开反弹,持续调整一个月的科技股脱颖而出,科创50指数一度上涨4.5%;而10点后涨幅收窄,显示场内资金风格调仓意愿较强,反弹行情不会一步到位。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则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以及新基建(周一输配电气、环保工程是新基建的代表)等景气度向好的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