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3600点 互联网金融板块表现强势

2021-01-12 18:53:23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12日讯(记者康洁)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白酒、军工等崛起,带动指数震荡走高,创指涨逾1%;午后券商股爆发,指数持续上行,尾盘涨幅均逾2%,沪指站上3600点。盘中互联网金融板块成为焦点,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互联网金融近十日涨幅达29.33%,其中东方财富今日上涨15.59%,中科金财上涨11.34%。

  截止收盘,沪指报3608.34点,涨2.18%,创逾五年新高;深成指报15460.03点,涨2.28%;创业板指报3180.35点,涨2.83%。沪市成交4857.71亿元,深市成交6044.7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连续七天破万亿。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信托、航天航空、保险领涨,涨幅分别为4.28%、3.99%、3.64%。分概念看,钛白粉、券商概念、MLCC领涨,涨幅分别为5.21%、4.55%、4.41%。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海通证券认为,2021年A股市场有望迎来基本面和情绪面共振,2021年将是股市大年。2021年股市将从20年的爆发期转变为由基本面和情绪面驱动的泡沫期,今年将是“股”舞人心的一年。预计A股净利累计同比增速将持续回升至2021年3季度,ROE持续回升至2021年Q4,2021年全部A股预测净利同比增速为15%,A股市场高点可能在下半年。春季行情已经开始,中短期继续关注后周期的金融补涨机会。

  华泰证券预计,春季行情的微笑曲线效应有望继续演绎,主要指数正收益率的确定性较高;行业的分化有望随北水的逆势买入而收敛,大小市值的分化或在春节后有边际收敛;建议区别对待“抱团”品种,资金和资产两端考虑,电新抱团压力或小于食饮板块。

  粤开证券指出,市场经过年初连续上涨之后,随着阻力位的接近,震荡的可能性也在增大。目前市场处于强势震荡整理时期,但在流动性较为充裕、基本面预期向好的支撑下,未来市场连续大幅回落概率较小。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把握震荡行情中板块轮动机会,重点关注大消费、大科技板块投资机会,同时关注政策利好支持的大金融板块,另外随着年报披露窗口期来临,可逢低关注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个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