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0.27% 中字头股票活跃

2021-01-13 17:50:57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冲高,创指一度涨近1%,随后受券商股拖累,股指震荡下行翻绿;午后延续弱势,创指跌幅扩大至2.5%,尾盘小幅回升,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3000股飘绿,涨停50余家。

  截止收盘,沪指报3598.65点,跌0.27%;深成指报15365.43点,跌0.61%;创业板指报3130.30点,跌1.57%。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中字头股票、港口航运、航空、物业、可燃冰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券商、农业、军工、有色、软件、保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谋划和推动新一轮农村改革,重点包括:第一,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第二,持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第三,调整优化支农政策;第四,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2、工信部发布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到2023年,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量质并进,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3、中汽协:中国12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4%,2020年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9%;中国12月份汽车销量283.1万辆;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2531.1万辆。12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24.8万辆,同比增长49.5%;2020年1-12月累计销量136.7万辆,同比增长10.9%。

  【机构热议】

  平安证券表示,布局核心创新资产。一个是当前A股市场仍在波动上行的趋势中,年末的系列利好将陆续进入实施阶段;第二个市场结构性行情的趋势也将持续,但不单单仅局限在头部,更多在核心创新资产当中,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创新标的从中受益。

  中金公司表示,中期建议关注市场波动上升的风险,全年来看,2021年市场投资应“轻指数、重结构”。建议关注以下领域:一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二是电子半导体等科技硬件领域;三是消费,包括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家居、酒店、其他可选消费、食品饮料、医药等;四是周期性行业中,关注后续景气程度可能继续改善、估值不高的部分金属原材料、原油产业链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