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收涨 稀土永磁概念领涨

2021-03-01 18:16:39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康洁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小幅下探后再度拉升,创指涨幅扩大至2%,随后涨幅略有回落;午后周期股发力,带动指数震荡上行,尾盘创指涨近3%。

  截至收盘,沪指报3551.40点,涨1.21%;深成指报14857.34点,涨2.41%;创业板指报2994.75点,涨2.77%。两市合计成交8731.88亿元。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个股涨多跌少。板块方面,化纤行业、钢铁行业、化肥行业领涨,涨幅分别为4.08%、3.76%、3.74%。分概念看,稀土永磁、有机硅、氟化工领涨,涨幅分别为5.99%、5.11%、4.24%。

  广州万隆认为,短期指数抱团将难以再次形成主线,特别是前两年涨幅巨大的消费、新能源个股,不宜抱太大期望。超跌中小创科技股等将迎来恢复性反弹,是关注的重要方向。另外,3月是两会时间节点,后市关注两会预期政策受益的相关主线,如环保、5G、人工智能等板块。操作上,继续轻指数重个股,短期应该把目光放在中小创个股上,寻找各行业细分龙头。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维持3450-3700点震荡格局,调整底部临近,反弹在即。中盘蓝筹将携盈利弹性及估值合理之优势焕发荣光,看好全球原材料周期及资源品之后的机械制造。中盘蓝筹焕发荣光,春节后至今呈现的“大小再平衡”令市场担忧大小风格的系统性切换,这更多的是高估值蓝筹回调下的防守,盈利还是核心因素,因此抱团之外的蓝筹绩优公司值得关注。

  光大证券认为,展望后市,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仍将对A股形成支撑,A股持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低,但短期A股大概率将保持震荡格局,建议重点把握其中的结构性机会。包括:①全球经济复苏叠加流动性宽松推动资源品价格上涨,建议关注有色金属、石油石化;②看好自身电动化周期带动的汽车,以及受益于海外出口拉动的家电;③关注长期业绩确定性高的电新、军工回调之后的配置机会;④建议关注估值合理且悲观预期不断改善的疫情受损板块,包括航空、旅游、酒店、影院等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