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概念继续领涨 环保电力涨幅超5%

2021-03-22 19:23:12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康洁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碳交易拉动抬升,创指一度涨逾2%,午前震荡回落,深成指、创指翻绿,午间反弹回暖;午后有所抬升,三线集体收涨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3443.44点,涨1.14%;深成指报13760.97点,涨1.14%;创业板指报2698.26点,涨1.00%.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日个股普涨,板块方面,环保工程、电力行业涨幅均在5%以上,园林工程、旅游酒店、公用事业涨幅均在3%以上。分概念看,碳交易、医废处理、氦气概念领涨,涨幅分别为5.82%、5.04%、4.11%。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认为,A股正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平静期,有底有压,通胀预期和美债收益率的拐点是凝聚配置共识的关键;建议紧扣这两者趋势,提前布局通胀预期的拐点。

  海通证券表示,这个阶段盘面冰火两重天,市场风格短期摇摆,调整结束后会延续前期风格。调整需要时间消化,未来市场重新向上有望由智能制造引领,大众消费跟随。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指数重回震荡,结构性高估值消化待时日。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博弈,“拔估值”难度提升。投资范式需转换,从过去单一强调公司质地转向突出边际改善,寻找新的价值。

  招商证券分析,春节以来,A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而唯独小盘价值上涨。小盘价值占优一般都出现在经济加速上行而利率也同时加速上行,投资者需要寻找高增速的标的对冲利率上行带来的估值压力,PEG≤1成为投资者重要的选股参考指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