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图片新闻
本站搜索:

王老吉之争又“上火”加多宝不服裁决上诉

“王老吉”商标使用权尚待确定

2012-05-28 09:2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关键词: 王老吉 王老吉凉茶 广药集团 加多宝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提要] 围绕“王老吉”商标之争再起波澜,加多宝集团的母公司鸿道集团不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此前作出的裁决,已申请撤销裁决并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广药集团于5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公布王老吉凉茶发展规划,提出“136发展方略”,并宣布广药版红罐王老吉凉茶将在6月初推向市场。

  本报综合报道 围绕“王老吉”商标之争再起波澜,加多宝集团的母公司鸿道集团不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此前作出的裁决,已申请撤销裁决并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立案。这意味着广药集团目前还不能申请执行裁决,“王老吉”商标的使用权尚待确定,而广药集团制定的红罐王老吉销售计划也将受到影响。 
  5月27日,加多宝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表重要声明称,自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于5月9日作出“王老吉”商标归于广药集团裁决后,鸿道集团不服该裁决,以该仲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第58条规定为由,于5月17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撤销该裁决书的申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依法立案。
  广药集团于5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公布王老吉凉茶发展规划,提出“136发展方略”,并宣布广药版红罐王老吉凉茶将在6月初推向市场。同时广药集团于25日发表声明称,自5月9日广药集团收回红罐王老吉凉茶的生产经营权后,市场上仍有多种未经合法授权的红罐王老吉凉茶在销售,并有企业恶意对外散布“红罐王老吉更名”的虚假信息。
  自感委屈的加多宝终于以向法院提出撤销裁决申请表达对裁决结果的不满。按《仲裁法》第64条规定,当一方当事人申请撤销裁决时,人民法院应当中止另一方当事人申请执行裁决。这意味着广药集团目前还不能申请执行裁决,“王老吉”商标的使用权尚待确定,而广药集团制定的红罐王老吉销售计划也将受到影响。
  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在于摆在面前的凉茶市场。有数据显示,2011年包括红罐和绿盒在内的所有“王老吉”凉茶的销售收入在200亿元左右,其中广药方面的绿盒销售额仅有19亿元。那么在未来全新的市场格局中,会呈现出怎样的数字对比?“红绿双方”鹿死谁手将拭目以待。(中广)

吴毅斐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