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青岛港集装箱海铁联运完成54.1万标准箱,连续五年保持全国沿海港口第一

2020-05-22 09:28:59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作者:

  记者近日了解到,1-4月份,山东全省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发送量1139.08万吨,同比增长25.1%;重点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同比增长24.71%,其中青岛港集装箱海铁联运完成54.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3%,连续五年保持全国沿海港口第一。

  据了解,山东全省交通运输依托半岛港口优势和较强的产业规模优势,在沿海重点港口打造公路、水路、铁路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积极推进多式联运发展。加快完善多式联运体系,目前共有4个国家级、33个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参与企业达到60个,形成了“胶黄小运转”、“前港后站”、鲁辽轮渡滚装联运和甩挂运输、公铁两用牵引车研发等典型经验。积极推动多式联运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全省重点港口与国家铁路集团实现铁水联运信息交换共享。全力构建企业联盟机制,2019年组织130余家企业、协会、科研机构成立了全国首个省级多式联运发展企业联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培育多式联运经营人,推动成员在多式联运各方面进行创新性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