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级财政积极支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2020-12-28 10:31:03来源:山东省财政厅作者:

  一是细化政策措施。聚焦企业家整体素质提升,启动实施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着力培养造就100名以上擅长国际化经营管理、具有一定国际市场影响力的企业家,1000名以上经营业绩突出的知名企业家,10000名以上富有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在省内具有一定行业或区域影响力的企业家。研究提出优秀企业家表彰激励政策,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给予最高500万元重奖。在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中增设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项目,支持引进培育一批职业经理人队伍。二是加大资金投入。累计投入资金8000万元,支持开展企业家队伍建设,高标准建设企业家网络学院,开设政务通、商业信息库、专家答疑等八大平台,面向全省企业家免费开放。目前,已举办出国培训班9期,开展企业实训12期,各类专题培训班16期,累计培训企业家9万余人。三是加强政策宣传。结合新旧动能转换“1+5”财政政策宣传,面向市县、省属企业和重点中小企业开展巡回演讲,与超过1000家企业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持续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行动,建立“双百”企业服务联系点制度,精选工业和商贸领域代表性企业各100家,打造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开展定期调研走访活动、分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以点带面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柳文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