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最新播报

哈继铭:政府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可能性小

2010-07-12 09:17:00     作者: 王亮    来源: 广州日报  

关键词: 哈继铭
[提要] 中国经济在2010年下半年内进一步放缓,将预计2010年全年中国GDP的同比增速将下调到9.5%,因此短期国内通胀压力较小。

  下半年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通胀忧虑减弱

  在昨日举行的恒生中国财富论坛上,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表示,中国经济在2010年下半年内进一步放缓,将预计2010年全年中国GDP的同比增速将下调到9.5%,因此短期国内通胀压力较小。国际原材料价格走势下滑与市场对全球未来经济发展忧虑增加两大因素将直接削减输入性通胀压力。

  哈继铭认为,经济增速下降并不意味就业市场马上萎缩,中国经济增速下降伴随结构调整,尤其是服务业部门得到进一步发展,这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会起到积极作用。因此,政府再次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可能性较小。

  国内物价回落通胀压力较小

  哈继铭表示,2010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将比上半年有所放缓,从投资、出口订单等领先指标都能看出这种放缓迹象。从固定资产投资领先指标看,新开工、在建项目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都在下降。

  据了解,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从去年40%左右下降到目前的20%左右, 扣除价格增长因素,目前投资固定资产方面实物量增长大为下滑。此外,房地产交易面积环比明显下降,汽车的交易额环比明显回落。此外,在先行指标方面,2010年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标出现明显回落,其中出口订单指标回落明显。汇丰PMI指标也出现明显下滑。国内物价逐步回落,通胀压力较小。

吴毅斐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