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熊猫银币逆势上涨

2012-05-02 09:50:00     作者: 梁龄    来源: 重庆商报  

关键词: 熊猫金币 银币 逆势
[提要] 在国内金价震荡不休、上周五才缓慢回升的情况下,30周年1/4盎司熊猫银币堪称一匹“黑马”,身价逆市上涨。上海著名邮币卡市场评论家宝木指出,早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已脱离了国际金价,成为纯粹的高端收藏品。

  在国内金价震荡不休、上周五才缓慢回升的情况下,30周年1/4盎司熊猫银币堪称一匹“黑马”,身价逆市上涨。昨日,记者走访收藏市场发现,短短10天左右时间,30周年1/4盎司熊猫银币便从200元涨至300多元,身价暴涨50%以上。收藏人士指出,纪念币已成为热门收藏,但目前回购只在广州民间率先试水,投资适量配置即可,不能盲目跟进把“鸡蛋”放进同一个篮子。

  熊猫银币10天价涨五成

  4月18日,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纪念币正式登陆重庆市场,整套的价格为111040元。发行首日,记者在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重庆钱币有限公司店内看到,其中30周年1/4盎司熊猫银币售价为200元。

  “首发当天就卖掉了一半。”重庆钱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没几天,店内的30周年1/4盎司熊猫银币已经售完。随着市场上货源越来越少,1/4盎司熊猫银币越来越“物以稀为贵”。记者昨日在二级收藏市场上见到,目前,此种银币在市场上的售价已在300元以上。随后记者联系中兴路收藏品市场币商刘先生时,对方称,每枚最低要320元才能出售。他表示,4月23日前,此银币价格还在270~280元之间,近两天才开始涨上来。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1/4盎司熊猫银币,30周年熊猫纪念币中的5盎司熊猫金币在市场上也很受欢迎,价格比起刚发行时涨了10%左右,而且已经脱销,收藏者大多为成套收藏的资深藏友。

  比起30周年熊猫纪念币,普通的熊猫币则打起了促销牌。记者在重庆钱币有限公司见到,2011年1公斤熊猫银币,2012年1盎司金币、1/2盎司金币、1/4盎司金币均有优惠活动,全套总价优惠高达近4000元。如果只是购买2012年1/4盎司熊猫金币,还可赠送价值300元的黄金光圈。

  熊猫币回购机制有待健全

  尽管1/4盎司熊猫纪念银币价格一路疯涨,但有人已经开始表示忧虑,有的收藏币商表示拒绝回收此币。

  上海著名邮币卡市场评论家宝木指出,早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已脱离了国际金价,成为纯粹的高端收藏品。但长期来看,熊猫金币作为贵金属收藏品,仍具有一定投资潜力。而对于熊猫金币而言,投资者的一大忧虑在于其是否能真正实现回购。去年4月,广州永正纪念币有限公司建立了国内首个熊猫金币交易平台。

  昨日,记者致电该公司时,有关人士表示,该平台直接按照国际金价对近年来发行的熊猫金币进行回购,要求为全品相的。记者了解到,包括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内的大多商家均没有建立回购机制,因此,投资者要变现熊猫金币,需要参照国际金价,同买家协商具体价格,比较麻烦。

  投资宜适量配置实物金

  据了解,发行30周年来,熊猫普制金币已经成为世界最知名的五大投资金币之一,因此长期以来颇受实物金银投资者的青睐。但国家黄金分析师潘志斌分析说,从个人资产配置上来说,投资者也不需要过分侧重于投资大规格的实物金,毕竟实物金也只是个人资产配置“篮子”里的一枚“鸡蛋”,投资时仍要根据个人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而定,适量配置即可。

李平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