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股票 > 资讯

A股市场鼠年开门红值得期待

2008-02-13 09:25:00     作者: 张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股市
[提要] 今天是鼠年第一个交易日,记者对十余家券商研究所发布的报告统计显示,大部分机构认为短期内市场的报复性反弹有望持续,A股市场鼠年开门红值得期待。

    今天是鼠年第一个交易日,记者对十余家券商研究所发布的报告统计显示,大部分机构认为短期内市场的报复性反弹有望持续,A股市场鼠年开门红值得期待。  

    反弹行情有望持续

    从历史上来看,长假过后的首个交易日大盘多数出现上涨。比如,2006年“五一”
长假后、2007年“五一”后、2007年“十一”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均大涨超过2.5%。

    东方财富网对超过60家券商及咨询机构的多空调查显示,无一家机构看空鼠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行情,多达七成机构看多,三成机构看平。

    海通证券、国盛证券、申银万国等指出,股指仍酝酿一轮强劲的超跌反弹,长假后很可能再度上攻走强。华泰证券预计随着节后更多资金入场,报复性反弹或在节后继续。广发证券、银河证券、平安证券、渤海证券等对多家券商认为,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A股市场的估值空间逐渐进入到合理范围。广发证券指出,目前国企股仅有15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已具备投资价值,有利于A股市场权重股的企稳。沪深300的2007年市盈率只有32倍左右,再度深幅调整概率不大。

    虽然机构对于节后行情短线看多,但一些券商的研究所依然认为,短线的报复性反弹,很难扭转目前调整的大趋势。在经过两年多的超级牛市后,A股市场将在鼠年面临着更多的变数。从中期来看,股市的运行还将受到限售股解禁、新股扩容带来的资金面压力、次贷危机等因素进一步演变的影响。

    蓝筹创投或成热点

    随着前期“蓝筹泡沫”的大幅度挤压,不少券商认为权重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有望再次成为市场的“明星”。中信证券、东方证券等机构判断,节后的市场风格将由小市值公司受追捧,逐步转换到大盘蓝筹股上。中投证券也认为,银行和地产权重股在经历了大幅下跌后,估值水平趋于合理。东海证券预计,由于有新入市资金将进行行业配置,因此大盘股将面临一定的交易机会。

    创投概念股成为了机构的“宠儿”,超过十家券商的研究所看好创投板块的后市。由于创业板在上半年推出预期相对确定,创投概念股的股权投资即将重估。因此,券商研究所纷纷预计该板块将反复活跃,成为鼠年行情的一大亮点。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创投概念股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创业板推出的利好效应。因此,投资者鼠年开市追涨这类股票,存在一定风险。

    此外,前期热点医药、农业、消费、军工板块仍然被一些券商看好。部分券商认为在市场转折点明确之前,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仍将以确定的增长为主,建议投资者选择质地优良的公司,避免一些周期性的行业和公司。

吴毅斐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