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股票 > 资讯

鼠年绿盘开门 成交创阶段新低

2008-02-14 09:15:00     作者: 许少业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股市
[提要] 超过2%的指数跌幅,过半个股下跌,沪深成交则创下阶段性新低。

    鼠年首个交易日沪深大盘未能实现“开门红”,给充满期望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超过2%的指数跌幅,过半个股下跌,沪深成交则创下阶段性新低。无论从哪个方面看,这样的开局都显得相当低调。

    这也是上个鼠年以来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第三次出现绿盘。由于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因此沪深两市大盘昨天出现补跌,成交更是十分清淡,表明投资者观望氛围甚浓。分析人士认为,导致投资者观望的原因,一是由于权重股依然没有止跌迹象,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尚未充分释放;二是大小非解禁压力较大,短期内对市场资金面形成较大考验。

    从昨天的盘面上看,权重股、大盘蓝筹股成为拖累股指的主导力量,中国石油一度以超过4%以上的跌幅,再创上市新低。此外,限售股解禁高峰的到来,继续对于相关个股及市场构成压力。从市场热点看,一些小市值题材股表现抢眼,网络科技、3G通信、供水供气、农业、创投等板块逆势拉升,但总体来看,鼠年首个交易日市场偏弱,板块轮动较无章法,对投资者的入市热情造成较大的抑制,因此沪深两市成交出现大幅萎缩。以沪市为例,2月4日的超级大阳线沪市成交金额超过了1100亿元,而昨天只有625亿元,降幅接近50%。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490.72点,下跌108.98点,跌幅2.37%;深证成指报16502.44点,下跌357.2点,跌幅2.12%。沪深300指数报4816.08点,下跌105.75点,跌幅2.15%。沪深B股指数跌幅也均超过2%。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股指重返年线区域运行,后市将反复考验此区域的支撑力度。再加上周边股指动荡不安和市场量能的大幅萎缩,股指宽幅震荡格局将频频上演,目前市场短线可操作性不强。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当前A股的暴跌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恐慌性的过度反应。随着企业2007年业绩、美国经济局势的日益明朗,A股将迎来企稳反弹,当前的低位或也正是长线资金的建仓良机。

吴毅斐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