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股票 > 资讯

政策预期继续向好,春暖花开在三月

2008-02-28 13:52:00     作者:    来源: 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关键词: 政策向好
[提要] 政策预期继续向好,春暖花开在三月

    政策面打出的太极拳柔中带刚,当部分公司不利因素逐步被市场消化后,这种向好的政策预期将形成更大的推动力,市场有望迎来春暖花开好时光。2月26日,证监会就大型蓝筹企业再融资作出正面回应。这也就是说,即便部分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大额再融资方案,也可能难过证监会这一关。这一表态,既利于民又利于市,救市行为明确而可信。加上我们反复提示的大约800亿新基金的发行,这正对脆弱的市场信心起到潜移默化的培育作用。2月27日,政策举措初见成效,在招商银行25亿限售股解禁、中国铁建近20亿A股发行之日,市场依然出现1400多只个股上涨的普涨局面,股市大环境回暖之势明确。2008年以来,市场热点的演绎一直遵循着“事件投资”的原则。比如国家对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方面的严格要求,近期煤化工类个股表现出色;两会作为一年一度重要的大事件,2008年1号文促使市场对农、林、牧、渔类个股反复炒作;再有,如黄磷、草甘膦、氯化钾、维生素等产品价格的上涨,已经传导到二级市场相关公司股价层面。在这些以事件为主的热点炒作背景下,中小市值个股表现要好于大市值个股表现。

    随着时间推移,当大型企业融资风波逐步平静后,大跌过后的蓝筹股已经出现了杀跌无力、跌势将尽的局面,比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超跌之后的低位放量上涨就值得重视。而随着新基金发售逐步到位,部分估值优势突出的大盘股自然会成为机构们的首先,特别是当指数期货推出时间临近后,大市值个股还会有东山再起的机会,这些机会有望在三月中下旬形成明显的热点风格。因此目前可能就是介入的最佳时机,那么到底该投资那只股票呢,有我们神光研究所和神光启明星软件,找到确定大幅上涨的股票就非常轻松。

陈娟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