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股票 > 资讯

中国铁建冻结资金3.12万亿 中签率为0.64%

2008-02-28 14:01:00     作者: 陈姗姗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关键词: 中国铁建
[提要] 中国铁建冻结资金3.12万亿 网上中签率为0.64%

    昨天,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建”)确定了上海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发行价格,将发行24.5亿股A股,筹资222.46亿元(约合31亿美元),目前冻结资金总额约31264.97亿元,仅次于中国中铁和中国石油。

    根据中国铁建发布的《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发行价格确定以发行区间的上限定价,每股9.08元,这也意味着,中国铁建此次在A股市场上将募资222.46亿元。与定价对应的2007年发行后市盈率为30.56倍。

    中国铁建本次A股发行规模为24.5亿股,其中网下发行4.9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20%;网上发行19.6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80%。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1.286%;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64%。

    公司方面透露,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内,保荐人共收到346张有效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下申购报价表》,有效申购总量为380.915亿股,冻结资金总额约人民币3458.72亿元。同时,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652753户,有效申购股数约为3062.36亿股,冻结资金达27806.25亿元,共计冻结31264.97亿元。

    这一冻资额低于此前中国中铁冻资3.38万亿元的水平。有基金经理分析,内地股市近期的疲软表现促使本地投资者将资金从二级市场转向认购新股。

明天,中国铁建将公告网上资金申购摇号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资金解冻。中国铁建将于3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外,中国铁建还计划在香港市场发行17亿股H股,募集最多183亿港元(23.3亿美元)资金,发行指导价区间为每股9.93~10.70港元(合每股1.27~1.37美元)。按照计划,H股将于本周五(2月29日)公开招股,3月7日定价,预计于3月13日上市。

中国铁建2006年净利润人民币15亿元,接近2005年的4倍;2005年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41亿元。

陈娟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