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股票 > 资讯

分级资产配置逆市摘正收益 平安证券稳健一号首次开放申购

2012-02-21 10:0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分级资产,配置,逆市,摘正收益,平安证券,稳健一号,首次,开放申购
[提要] 2月20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证券大集合理财产品稳健资本一号首次开放。该产品在成立的前3月获得1.23%的正收益,排名位列同类产品前列。

    2月20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证券大集合理财产品稳健资本一号首次开放。该产品在成立的前3月获得1.23%的正收益,排名位列同类产品前列。

    平安稳健资本一号是在股市持续下跌和债券市场涨幅较大情况下开始运作的,并在前3月逆市取得正收益。据wind数据,该产品于2011年11月18日成立,截止2月10日,收益率为1.23%,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4.51%、深证综指下跌14.80%、中小板指数下跌15.82%、创业板指数下跌22.87%。在产品同阶段收益排名中,平安稳健一号列196只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第七名,列161只混合型基金第二名。

    拥有18年专业投资经历的陈波是稳健一号的投资主办人。他介绍,稳健一号属于混合型产品,采用分级资产配置策略,当单位净值低于1元时,主要偏重债券类等固定收益类品种,限制股票类品种投资比例不高于50%;当单位净值高于1元,在积累一定的资金安全垫后,可灵活投资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品种。

    在产品运作前3月,投资管理团队重点投资现金类资产,并适量投资煤炭和公用行业等现金流充裕的信用债券,较好地回避了股市下跌的风险并取得了正收益。对于2012年,陈波表示A股整体上对长期资本的吸引力大大增强,将继续关注政策可能放松带来部分周期股脉冲式上涨、具备竞争优势的成长股估值回落后的投资机会,同时积极把握债券市场牛市后期的行情。

    据悉,平安稳健资本一号申购起点为10万元,存续期5年, 管理 人以最终募集规模3%的自有资金参与。

    平安证券资管业务广受业内好评。2011年三季度,平安证券两只权益类集合理财产品“优质成长中小盘”和“稳健增值一期”成功把握市场节奏,清空了原来所持有的股票,成为同期业绩表现良好的产品之一。由国金证券发布的2011年三季度券商集合理财评价结果显示,平安证券成为获评最高综合五星评级的三家管理人之一。

 

张田夏荫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